稚茗

《追捕》 (3)

秦川 and 陆谦,本文纯属虚构乱想

ooc算我的,文笔渣预警

年下文,秦川受原创攻(私心而已不要打我)

背景:吞海之后跑路

  秦川躺在酒店的沙发上一夜未眠,两只胳膊垫在脑后两条修长的腿交叠搭在沙发扶手上,故事的发展越来越脱离他的掌控了:不知道陆谦为什么出现在这里,他的背后到底有没有国内警方的参与;刚刚持枪的到底是谁,开枪的目的到底是不是为了索取他的命;现在他待在希腊已经不安全了,背后是不是还有人在监视着他……一切都是未知的。而对于陆谦,秦川内心有一股说不明白的感觉“陆谦啊,你到底跟来做什么”

  “秦川,想用这种把戏逼我回国是没有用的”陆谦看着手机上的未读并没有回复一条信息,反而熟练的按下了一串陌生的号码,电话瞬间接通却没人说话

 

“秦老板觉得这种小把戏对我有意义吗?”许久,冰冷又坚定的声音从另一端传来

过了几秒钟,秦川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,略微沙哑的声音缓慢地说道:“陆队是警方的人,咱俩注定水火不容。”

  一瞬间,世界都安静了下来。有些没点透的话似乎也在此刻明了了

“秦川……”陆谦艰难的开口“如果…如果我愿意站在你这边呢”

  话一毕,秦川突然想起了第一次见到陆谦的情景。在进京学习有天下午,石头剪刀布输了的他去刑侦会议厅帮严峫取落下的外套,当时的陆谦就逆着光站在窗前与人交谈,那天生优势的身高和严肃的表情给人一种强烈的侵略感,在秦川微微发愣的那一秒,陆谦回过头冲他礼貌的点了一下头并微微一笑,秦川发觉自己失态了,微微欠身拿着外套快速的离开了。那个身影他一直没有忘记,无论是当年在瑶山与阿杰打架的生死一线,还是在医院里醒来的那一瞬间,那个身影无数次闪过他的脑海,现在也是。

“陆谦,不可能的”秦川此刻的眼里失去了光嘲讽的笑了笑,“回去吧”

你注定是活在阳光下的人,我不能拖你下水。

“嘟嘟嘟…………”

   聪明人之间的谈话没有开头,没有原因,就像秦川没有问陆谦怎么得知这个号码的,就像两人打哑谜似的心照不宣的话。

  陆谦对这个回答一点也不意外。一夜未眠,茶几上还剩下半瓶红酒,他无奈又嘲讽摇摇头笑了,“是呀,不可能的,呵呵呵,不可能……”孤寂的声音在漆黑的房间里显得格外凄凉。

“喂,卢局”希腊早上六点多,国内中午

“陆谦?你在……”电话接通的瞬间传来卢局的怒吼

“我加入抓捕秦川的活动,不用派别人来,我自己就可以”陆谦打断卢局的质问,微微放松了自己紧绷的身体,靠后躺在沙发上似乎感觉不到自己冰冷的声音。

“呵,独自抓捕?陆谦,你就不需要解释一下和秦川的传闻吗?”卢局恢复了严厉的声音。

“您都说是传闻了,也让我领导行动了,还有解释的必要吗”

“那封文件……哼,等你回来自己和上级去解释吧”

   傍晚,秦川简单收拾了一下…其实也没什么好收拾的,卡其色的风衣衣摆被地中海的暖风微微吹起,金边眼镜又换成了墨镜,脚步没有一顿丝毫没有犹豫的离开了酒店大厅。

   随手叫了个出租车,“去机场”,司机是个欧洲人,身着一身黑色西装戴着一副大墨镜从后视镜里看了秦川一眼,就这一瞬间秦川敏锐的意识到事情不对,车门刚刚落锁,他立刻掏出身后的枪顶在了司机的脑袋上。

“别动,打开车门”

   司机轻哼一声,快速放下座椅转身扭头掏出匕首抵在秦川的左侧脖颈,脖子上瞬间出血,紧接着用英语冲对讲机里汇报“我暴露了,老板,采取B计划”

“呵,就你”秦川一脚踹向司机腹部往右一侧,右手反手擒住司机左手持枪顶在司机脑袋上,“说,谁派你来的”

“呸,你吞了我们老板多少货没点数吗”司机的脸被秦川用膝盖抵着,狠狠地啐了一口。

“嗖”消音枪穿碎了车窗贴着秦川瞬间反应躲避后的耳边擦过。

“艹”

   司机也是雇佣杀手,趁秦川躲避的瞬间捡起匕首刺向他的腹部,刺入的那一刻秦川立刻本能的开了枪。“呼”他越过前椅挪到了驾驶位置上,“嘶”这一刀刺的并不浅,一动就牵扯着伤口发痛,白色衬衫和风衣都已被血色晕染成深红色,伤口还在汩汩的流血。

   一辆越野车戛然停在了出组车旁,陆谦利落的下车,拉开车门,拽下秦川,扔到了后车座上,一气呵成的动作行云流水。他丝毫不管秦川的威胁挣扎,强硬的关上车门,转身上车离开了现场。

评论(3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