稚茗

《追捕》 (4)

   秦川 and 陆谦,本文纯属虚构乱想
ooc算我的,文笔渣预警
年下文,秦川受原创攻(私心而已不要打我)
背景:吞海之后跑路

越野车在路上飞驰,秦川靠在后座上,用座位上的医疗箱进行简单的包扎,“嘶”,消毒酒精进入伤口传来了深深的刺痛感。陆谦眉头紧锁,瞥了后视镜的秦川一眼没说话,脚下却暗暗地用力踩下油门。

   秦川捂着伤口靠在后座上,流血太多导致他脸色苍白,声音也有些无力“回酒店,不能去医院”

“黑吃黑”陆谦没有接他的话,还是按原方向行驶,嘴角无奈的微微一挑,又抬眼从后视镜看了秦川一眼,顿了一下“合情合理”

“生活所迫,没有办法”

   陆谦还是载着秦川去了医院消毒缝合,越野车精准迅速的停到了车位。“外面不知道还有没有人,我不能出去”秦川脸色苍白,额头上冒出了许多冷汗,凌乱散下的碎发遮住了他浅色的眸子,金边眼镜被摘掉扔到了一旁,他无力的靠着车座。

   陆谦拎着不知道何时脱下来的外套下了车,拉开后车门探进去半个身子撑在秦川一旁,没有任何商量“不进去你会失血死在这里”

  “哎…卧槽 ! ! !”话一说完陆谦便把外套盖在了秦川身上,附身把他抱了起来,秦川一瞬间是懵的,双手下意识的拢住了眼前人的脖子,转而放手低声怒吼道“你他妈的放我下去”

  “别乱动,你流血太多了,别闹了”陆谦轻轻拢了他一下,顺便藏住了自己胳膊上的伤。

   突然温柔的话让秦川刚准备抬起来准备偷袭的手顿住了,一大堆威胁的话也哽在喉咙里,两人一时无言。

   这一刀的角度实在是太刁钻了,再歪一点点就会伤及内脏。命大的秦川安静的躺在医院的病床上,麻醉的药劲还让他睡着,虽然说着不能来医院,但他又忍着疼痛消毒并保留意识撑到医院,其实他比谁都想活着。没有人想每天都活在提心吊胆的被人追捕的日子里,秦川当年也想在东南亚守着自己的小铺子安稳的过日子,可世事无常……

   陆谦拉过一把椅子坐在病床旁,他没有开灯,皎洁的月光从窗户中倾注在病床上,他看着憔悴的秦川出了神。

   现在该怎么办,原计划肯定行不通了,目前来看三天内是走不了的,还没有向国内汇报今天的情况,也不知道国内什么时候派人过来,要不要现在告诉他计划……陆谦的脑子里乱成了一锅粥,眼睛看向窗外的夜空。许久,他叹了口气“我还是选择了你”

   秦川醒来看到的就是陆谦在椅子上低头睡着的身影,精壮的胳膊上缠着渗血的纱布,忽然明白了怪不得他们一路畅通无人阻拦的到了医院。陆谦长长的睫毛在在眼睛下方形成一小片阴影,随着呼吸轻轻颤着,他的眉骨和鼻梁生的格外的好看,薄唇轻抿着,活像一件雕塑品。“搞刑侦的都长这么好看干什么”

秦川轻轻转头朝向窗外,望着满天星河陷入了沉思。

   自己是注定回不到警察行列去了,虽然也不想回去,但是回想起在建宁市局的日子心里还是又开心又酸涩的。那…陆谦呢,秦川之前觉得感情并不重要,和严峫关系好以及不喜欢江停并不是因为感情问题,而是因为江教授往往能一眼看穿他让他非常非常不舒服。秦川在遇见陆谦之前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性取向的问题,可后来……就是一眼误终身的感觉。

   他回头看向熟睡的陆谦,用目光一点一点的把眼前人的模样刻进脑海里,苦笑“他是绝对不能被我拖下水的,家庭幸福,前途光明,绝对不能耽误在儿女情长上,更何况,自己都没想好下一步路该怎么走。”秦川忽然明白了江停当年的选择,现在我回不到光明,但也不能拖着他走向黑暗。

“咳咳咳,咳咳咳咳”秦川捂着嘴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小一点。

“怎么了,渴了?”陆谦缓了一秒,起身给他倒了一杯水。

秦川没吱声,默默的接过水,心里盘算着怎么跟陆谦讲明白,他明明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溜走的,可心里总被什么牵挂着。

“秦川,”陆谦突然开口,“你相信我吗”

   他背对着窗户站着,微微侧向秦川,那背对着月光的高大身影一下令秦川想起了几年前。

   秦川苦笑,抬起右手挡住眼睛,转过头去不看他,却飘来了清冷的声音“我连自己都不信”

   看着秦川的背影,鬼使神差的,陆谦走到床边附身轻吻了一下他的脸颊,黑色的眸子坚定的看着他“相信我”

评论(7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